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联动态
湖南省侨联“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湘潭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3:36  来源:湖南省侨联

6月21日下午,湖南省侨联“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湘潭举行,侨界群众用歌声、舞蹈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指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省侨联系统将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在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助推发展、维护侨益上彰显新作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艺汇演在歌舞《故乡的云》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服装,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情景剧《赤子之心》以话剧的形式演绎了华侨领袖陈嘉庚在抗日战争时期号召南洋华侨筹集资金,组织南侨机工回国共同抗战救国的爱国故事,展现了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更有女声独唱《灯火里的中国》、女声合唱《梅娘曲》、诗歌朗诵《百年同心 筑梦中华》、二胡独奏《新赛马》、歌曲《我相信》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发展历程,也表现出新时代新老归侨侨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期间,主持人以现场访谈的形式采访了归侨代表、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湖南省金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冰花,倾听她实业报效祖国,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心路历程。

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市领导杨真平、徐亚健、胡振湘,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刘慧出席。省侨联机关、省侨商会、省侨青委、各市州侨联负责人及归侨侨眷、在湘华侨、高校侨联、侨商代表等300余人观看演出。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