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博茨瓦纳侨界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研讨会
2021年06月19日11:57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联合旅博侨界、社团和中资企业和机构举行了“侨心向党、共谱新篇”——博茨瓦纳华侨华人(社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研讨会。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帮富、经济商务参赞杨迅雷、政治处主任李晗、领事部主任刘松等使馆主要官员、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队长陈登华、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及中资企业协会书记李青,博华人华侨总商会等侨团代表、中资企业员工、侨胞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切身感受,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话建党百年伟大成就。

会议首先播放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短片,与会代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跌汤起伏的发展历程。

随后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发表欢迎辞并分享他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感受和感想。南庚戌说,在新冠肺炎肆虐的当下,中国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正是凭借着这些伟大精神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和强大。他表示,海内外侨胞的命运和前途是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十四亿人民的命运和前途密不可分的。

大使王雪峰在总结讲话中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详实的数据和史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他充分肯定旅博侨胞在支持祖国建设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支援配合祖国抗疫、推动中博友好交流与合作以及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广大旅博侨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大使还表示,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围绕旅博侨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服务,多做实事,多解难事,多做暖人心的事,始终做广大侨胞的贴心朋友和坚强后盾。

大使王雪峰还向旅博侨团通报了“春苗行动”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广大侨胞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安全。

本次座谈会持续了3个小时,下午6时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李松主持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侨网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