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五期)

2021年5月

甘肃省侨联办公室荣获
“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06月16日17:01

5月20日上午,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1469名先进个人和925个先进集体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隆重表彰。甘肃省侨联办公室榜上有名,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甘肃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经过不懈努力,全省现行标准下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2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8个国家片区贫困县和17个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全部摘帽,如期兑现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和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历史性告别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摘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8年来,甘肃省侨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侨界群众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广泛动员侨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全力以赴高效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临夏州临夏县马集镇多木寺村和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杨家庄村帮扶任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了侨联应有的贡献。省侨联办公室作为省侨联脱贫攻坚工作承担处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各级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500多人次,累计筹措各类帮扶资金700余万元,在帮扶村实施帮扶项目38个,涉及农厕改造、道路硬化、饮水工程、危房改造、产业扶持、助学助医、文化设施等多个方面。在少数民族地区侨乡和革命老区开展技能培训、自来水入户、水窖机井及助学工程;走访慰问全省老归侨和困难归侨侨眷43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数百万元;组织实施“侨爱心·光明行”走进甘肃公益项目,为全省3805例眼疾患者实施了免费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