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五期)

2021年5月

报告!广州市侨联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

来源:广州市侨联 2021年06月16日16:53

5月29日 荔湾区龙津街等6条街道为中风险地区

5月29日,广州市荔湾中风险地区达6个,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鹤园小区东片(5月26日调整)、龙津街锦龙汇鑫阁(5月22日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余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5月29日 深夜23:00

广州市侨联接到上级通知——“广州市侨联支援越秀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于30日早上到岗,全员整装待发。”一声号令,群起响应!短短一小时,市侨联党员突击队就于凌晨组建完成。

5月30日 早上8:00

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第一批党员突击队准时抵达越秀区建设街,突击队员们顶着艳阳、迎着热浪,穿着志愿者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手套在岗位上站点奔走、宣讲政策、解难答疑。

率先加入突击队的勇哥早早来到街道,给所有队员打气“我们虽然人不多,但是劲头足,发挥起咱们的作用!侨联的同志们,加油!”坐在轮椅车的阿伯说,“这么热的天,我坐在这等这么一会儿都很累,你们太不容易了!”

一早从番禺赶来的女党员慧慧姐,全程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她说,“同舟,就要共济。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的!”

“阿婆,拿出您的手机先扫一扫呀,这样排队快呀!”——小巴哥连夜组建突击队伍,早上仍是活力满满地穿梭在检测人群中服务大家。

红袖章在臂上,就一刻不能松懈。排队检测的队伍里,总会听到文姐的声音,“各位街坊排好队伍,不清楚检测流程的可以问我!”

4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汗水流过脸颊、浸湿衣服都无暇顾及,每名突击队员不停奔走在自己的岗位上。

5月30日 中午13:00

临时接到上级通知,中风险地区的荔湾龙津街核酸检测点需要支援。突击队简单地吃了盒饭,立即赶往下一站。面对重点区域的检测工作,侨联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队伍不断壮大,新的队员从黄埔、番禺、天河、白云等地区迅速集结。

5月30日 下午14:00

准时抵达荔湾区龙津街核酸检测点,突击队员的装备又新增防护面罩和医用橡胶手套,短短10分钟,队员们就闷出来一头大汗。在重点区域,检测队伍里也出现了一行“黄码”队伍,突击队没有退怯,做好防护的同时,有序协调群众,主动安抚群众,保障检测安全进行。

榕榕身体初愈,刚回到岗位工作,但在突击队需要的时候,她举起手,“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可以参队服务!”

小关哥看到残障人士、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老大爷、老太太,都主动上前搀扶,协调群众进行礼让。老人敬了个礼,感动地说:“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

“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还是蛮自豪的。”阿平从早上到下午,从越秀到荔湾,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突击队伍里。

5月30日 晚上20:00

夜幕降临,暴雨倾盆,临检的队伍里时不时有街坊问道“怎么查询结果呀?”数不清回答过多少次的队员们,笑着回答

5月30日 22:30

所有排队参检的龙津街坊已全部检测完毕,此时,广州市侨联12名党员突击队员已整整服务14个小时,共服务检测人员约3000人次。下一步,市侨联党员突击队将时刻准备、有呼必应,坚决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我们正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在此,向全市归侨侨眷、在穗海外侨胞发出倡议——

加强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好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更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