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五期)

2021年5月

程学源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6:21

5月20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程学源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在本月入党的刘景春、陶军2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寄语,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刘景春、陶军2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在“支部人人讲党课”环节,重庆侨联挂职干部陈傲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程学源同志认真聆听同志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感想体会。他说,今天的美好是通过昨天奋斗得来的,大家在回顾奋斗历程时,要倍加珍惜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中央部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重温入党心路历程,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更加凝聚团结协作力量,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程学源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理想,不忘初心。广大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心存温暖,格局宽广。党内同志关系本质上是民主平等关系,党内职务有高低、有分工,但没有贵贱之分,不过是职责不同。要以开展主题党日为契机,平等相待,真诚地交流沟通,处理好党员之间的纯洁的政治关系。要积极地从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党员干部健康成长进步。要有宽以待人的胸襟,增强彼此信任,形成团结互助、携手并进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三是心有情怀,主动作为。侨联工作无上光荣,要树立身为侨联工作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本领,培养自己做好侨务工作的情怀。心系广大侨胞,作他们的贴心人,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地去倾听侨声,尽其所能地开展工作,用真诚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

支部书记张毅同志主持党日活动并作发言。他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培养为侨服务情怀,共同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