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部门动态
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首都侨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暨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1日13:47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0日,由北京市侨联主办,丰台区侨联、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承办,以“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首都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专场暨“亲情中华·侨韵北京”第十届首都新侨乡文化节闭幕式在首经贸华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二级巡视员刘峰,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岚,首经贸华侨学院院长李百兴等出席活动。

来自丰台区侨联合唱团、北京市侨联朝鲜归侨联谊会合唱团、西城区侨联星月艺术团合唱团、北京大学医学部侨联合唱团、朝阳区八里庄街道侨星合唱团、农业农村部侨联“侨友之声”艺术团、清华大学侨联荷清苑合唱团、首钢侨联合唱团、石景山区侨联八角枫叶合唱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侨学院合唱团共10支侨界合唱团逐一登场,演唱了《不忘初心》《颂歌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英雄进行曲》等20首歌曲。经过专业评委评审,丰台区侨联合唱团、石景山区侨联八角枫叶合唱团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为合唱专场和新侨乡文化节“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

最后,全场人员挥舞五星红旗,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侨界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表达了侨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