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11日19:36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6月11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学习。

综合处党小组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介绍了革命的历史背景,梳理了革命的发展脉络,历经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四个艰难时期,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奋进史,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支部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展开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艰难曲折、新中国来之不易,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把握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在交流讲话中指出,一要按照中央指导组和会党组要求,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要系统学、重点学,积极主动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之情,在学习历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学以致用,将学习党史与侨情侨史相贯通,深入钻研业务,切实提升素质,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新局面。

(责编:刘婷婷、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