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侨联举办“歌声中的党史”报告会
2021年06月10日11:08  来源:中国侨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加鲜活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6月8日下午,中国侨联直属机关侨联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雷达教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歌声中的党史”报告会。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唐闻生出席,机关侨联主席王宏主持报告会。

雷达教授以音乐口述历史的讲述方式,选取了30多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能够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歌曲,通过序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篇章新生期、第二篇章奋斗篇、第三篇章“智”与“堑”、第四篇章成熟期等四个篇章,用《长城谣》《太行山上》《十送红军》《南泥湾》《红旗颂》《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一首首经典曲目、一个个动人故事礼赞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整个报告会以歌声为体,以党史为魂,台上台下共同高唱经典曲目,情感真挚、气氛热烈。

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表示,这场报告会形式新颖、效果很好!通过音乐的方式学习党史,让我们在红色经典旋律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到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侨联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会的老归侨也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让他们重温了自己回国参加革命和建设的激情岁月,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与老归侨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王燕华、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