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并调研
2021年06月07日18:42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6月6日(农历四月二十六),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北随州炎帝故里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开幕式并敬献花篮。

辛丑年寻根节延续“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及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大典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波兰、智利等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以及社会各界来宾齐聚烈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女儿、美国著名爱国侨领张素久等海外华侨华人通过视频表达祝福,共贺炎帝诞辰,共同缅怀始祖功绩,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6月6日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举行,程学源出席揭牌仪式。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内以张自忠将军生平事迹陈列为主,充分体现了张自忠将军坚定的民族气节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当天下午,程学源一行来到宜城市鄢城街道宋玉社区“侨之家”,实地调研社区“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程学源认真听取社区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与侨界志愿者以及正在参加活动的归侨侨眷亲切交流。程学源肯定了宋玉社区“侨之家”建设的工作成果,并对当地侨联组织提出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带侨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关心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侨界群众。二是充分利用“侨胞之家”的平台,开展面向基层、广大侨胞喜闻乐见的活动,把“侨胞之家”真正打造成为归侨侨眷的“温暖之家”。三是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增强各级侨联之间的沟通联动,发挥好侨界公益力量,提升基层侨联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吴朝安,随州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随州市、襄阳市侨联的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责编:刘婷婷、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