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出席“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苏侨界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并调研
2021年05月25日14:44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0日至23日,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受邀出席“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苏侨界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并在南京、扬州、镇江三地调研。

5月2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南京市侨联、致公党南京市委、雨花台区委、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承办的“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江苏侨界奋进新征程动员大会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在宁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左志强受邀出席并向在雨花台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上午9时,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肃立默哀,100名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敬献花篮,归侨侨眷代表朗诵诗歌《雨花侨魂》。随后,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发出倡议,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发表讲话。出席活动的22名优秀侨界党员、优秀侨联工作者党员代表获颁南京市“侨界卓越贡献者”证书。在振奋人心的启动仪式中,“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倡议面向海内外侨胞正式发出。

在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展园,左志强一行参观考察了由侨胞建设运营的泰国曼谷园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园,对建设运营方“以侨为桥”,积极搭建中外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友好关系予以肯定,希望广大侨胞发挥优势、善用资源,团结凝聚侨界力量,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太平泥叫叫)西津渡传承点,左志强指出,要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观念,实现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侨联宣传干部要用好传播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讲好传承故事,助推地方特色文化和产品打响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在“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南京雨花台区翠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左志强对翠竹园社区精细化摸排侨情,以党建带侨建,扎实推进侨务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许。在华兴村侨史陈列馆,左志强指出,讲好侨的故事不应止步于展示,要深入挖掘侨史,系牢凝聚侨胞的情感纽带;要注重文创产业链延伸,研究开发衍生产品;要发挥侨联系统合力,加强宣传品牌和活动共创共建。

在苏调研期间,左志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南京博物院、镇江博物馆、侨企江苏玉石文化园有限公司和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艾卉,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一级调研员王金刚,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副主席周军,镇江市侨联主席王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蓓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