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 追梦中华 · 感知川渝 ”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走进巴中
2021年05月23日12:51  来源:中国侨联

5月21日-22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活动走进巴中。

采访团一行先后采访考察了明发集团巴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恩阳古镇、巴中市规划馆、晏阳初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等地。

21日,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明发集团巴中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了解项目总体规划、推进情况,项目占地面积近10000亩,其中可开发建设面积近30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北有光雾、南有黄石的全市旅游新格局,将极大支撑巴中文旅产业的发展,采访团一行对明发集团服务革命老区发展的举措表示钦佩,对巴中市委市政府、恩阳区委区政府大力开放合作,实施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表示赞同。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恩阳古镇,踏着古老的青石板、听着动人的恩阳故事,沿着古色古香的街道,感受到古镇昔日的辉煌和明天的希望,媒体团边走边看,边体验边采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巴中故事、恩阳声音。据了解,恩阳区借助恩阳古镇的文旅资源,五一期间,推出备受瞩目的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重现“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的繁华盛景,这标志着巴中市“加速发展文旅康养第一产业、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正式扬帆启航。

结束在恩阳区的参观采访后,采访团一行乘车前往巴中市规划馆对全市总体概况、城市建设、文旅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有了总体了解和感受,相信巴中利用独天得厚的自然禀赋和生态资源一定能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辑王群接受了巴中电视台采访,他表示,巴中是革命的摇篮,也是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脱贫攻坚之后的巴中,面临着乡村振兴的问题,随着巴中新时代的建设,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经逐渐成为川渝大地上的一颗闪亮明珠。

来到晏阳初博物馆,采访团一行详细查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资料,大家一边看一边问,不愿错过晏阳初博士生平的每一个精彩的细节。参观结束后,采访团采访了晏阳初博士的侄孙晏鸿国,他讲到,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晏阳初,了解晏阳初,学习晏阳初的爱国精神,让更多的海内外侨胞发挥他们的力量,为祖国做出贡献,为世界做出贡献。通过参观和采访,媒体团对晏阳初博士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他心系国家民族的平教之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

22日,采访团一行乘车来到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瞻仰了“铁血丹心”广场,沿着千秋大道拾阶而上,大家边走、边听、边看, 红军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深深打动了媒体团的每一位成员,感受到了“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真谛,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随后,大家瞻仰了“川陕忠魂”纪念碑和红军烈士纪念墙。据了解,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最大、最早的大型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唯一红军为战友修建的陵园。红军烈士陵园始建于1934年,2011年对陵园进行改建和扩建,将原来的35亩陵园核心区扩展到350亩,这里长眠着25048名红军烈士。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上海分社副主编戴奕奕感概地说,众多烈士将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洒在了这片热土上,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成果,学习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努力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巴中市侨联秘书长祝党钦接受了现场采访,他讲到,参观王坪烈士陵园,感受红军精神,对宣传巴中的红色文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提高了巴中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进一步凝聚华侨华人的力量和智慧,让他们都积极参与到巴中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起到积极的作用。

截至5月22日下午,为期6天的“追梦中华·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活动结束了全部行程。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