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感知川渝”
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8日15:26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5月17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感知川渝”2021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访行在四川成都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马来西亚及香港、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4家涉侨中央级媒体记者,将深入四川省成都市、广元市、巴中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访问,向世界展示川渝对外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首先代表主办方欢迎左志强部长率海外华文媒体和涉侨中央级媒体记者采访团来到美丽的川渝大地。她强调,“十四五”期间,四川省侨联倾力打造“创业中华·创新四川”、“追梦中华·感知四川”、“亲情中华·美丽四川”、“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侨界菁英川渝汇”等品牌活动。她希望借助海外华文媒体,向全球海外华人讲好“中国故事”和“川渝故事”,进一步提升川渝地区在海內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在海外的川渝籍华侨华人发挥自身优势和管道资源,助力川渝地区的经济建设发展,为推动川渝两地经济圈的高品质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谈到,2018年,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成立后,积极发挥侨界媒体作用。通过举办“追梦中华”主题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理念,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效果日益彰显,影响日益广泛,已经成为广大华文媒体喜闻乐见和积极参与的重要文化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成绩可圈可点,精神可钦可敬。他对采访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在“一带一路”大格局下积极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作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第二,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向世界传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第三,以此次采访活动为契机,向世界展示一个文化厚重、生机蓬勃、幸福安逸的多彩四川。

此次采访活动共6天行程,将分别采访四川成都市、广元市、巴中市。在成都市,将考察采访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亚蓉欧国家馆,参加2021侨界菁英川渝汇活动,并考察采访成都东部新区。在广元市,将赴皇泽寺、剑门关镇双旗美村、剑门关、朝天区岚晟科技食用菌种植基地、食用菌综合展示馆,旺苍县四川木门茶业有限公司“黄茶基地”进行考察采访。在巴中市,将赴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考察采访新农村建设;赴经开区巴中规划馆,巴州区南龛摩崖造像、将帅碑林考察采访;赴汉巴南高铁(巴中至南充段)建设现场,恩阳区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恩阳·青田进口商品城、恩阳古镇考察采访等。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