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组织机关公职律师业务培训
暨法律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18日14:47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关公职律师专业素养,提高机关法律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推进机关法治化建设水平,5月14日下午,权益保障部举办中国侨联机关公职律师培训暨法律知识讲座。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机关法律顾问,国家发展改革委PPP专家库专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业务五部主任孙一飞律师以“民法典视角下的合同管理与企业风险防范”为题,为机关公职律师,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近30名同志,做了一堂全面、系统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主持。

讲座中,孙一飞律师全面阐述了合同在社会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合同的法律特征,以及合同的主要类型、主要条款(包括合同主体、合同标的、合同价款、主要权利义务、违约责任、保密条款、争议解决等),并围绕合规管理与风险防范的重大意义、要点,从合同订立、履行等不同阶段,如何做好合同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孙一飞律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解渴,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深化了大家对民事合同的法律认识,对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高法律合规意识、增强为侨服务能力有重要帮助。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