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四期)

2021年4月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先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08日14:03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下午,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园,开展“学习先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在马骏烈士半身铜像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向大家讲述了马骏烈士的光荣事迹,全体同志还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马骏烈士是中国革命的先驱人物,也是我党的第一批回族党员,他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牺牲时年仅33岁,他的一生短暂而伟大。纪念馆中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展现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对党和民族的无比热爱与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把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工作本领,推动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文化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