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四期)

2021年4月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
开展“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5月07日18:08

为了推进“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顺利开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1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赴北京中视星驰传媒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一行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园区和制作空间,听取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以及宣传产品后期制作流程讲解。双方就《追梦中华 百年赤子心》大型主题纪录片召开审片座谈会,从纪录片的脚本、主题、选材、拍摄、编辑、配音、视觉效果等设计制作环节开展多角度多维度的深入交流探讨,为提升制片质量、增强传播效果、推进党史侨史宣传教育深入侨心提出意见建议。

左志强指出,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和《海内与海外》党支部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企业参观和专题交流,既是对部门本职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党史侨史知识的一次重温和对宣传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侨情侨史融会贯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二要通过专题学习、参观交流、主题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履职尽责、凝聚共识,从党史侨史中寻找初心,在宣传实践中牢记使命;三要持续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要求,积极推进支部“政治理论提升计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参观交流和专题审片,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侨史学习教育,充分感受融媒体时代国内后期制作媒体的运营能力和生产水平,进一步激发了侨联宣传战线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者,要深刻领悟红色文化,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不断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信息时代下的侨联信息传播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进一步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