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基层建设部与公益中心共赴闽开展公益事业调研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5:38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5日到27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一行4人,赴厦门及福州开展公益事业考察调研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陪同调研,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福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在厦门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总部和依托该集团管理运营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同集团负责人就合作开展“侨爱心·乡村学生眼视光”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前往厦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实地了解侨捐项目运作和东南亚国家华文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同两院负责人充分沟通了以联合开展华侨公益项目为纽带,通过加强公益组织和高校合作,携手推进专业化、高品质的华文教育走向海外,共建中外侨界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桥梁的有关事项。

 

在福州期间,调研组走访了福州爱尔眼科医院,详细了解近年来“侨爱心·光明行”在福建省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及2021年度活动的组织筹备情况,并就5月中旬即将举办的启动仪式做了相关部署。在座谈中,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总结回顾了与侨联组织多年来共同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历程,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致力于在困难人群及归侨侨眷中实施复明工程的公益服务精神。调研组还深入侨企永荣控股集团,座谈商洽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同该企业及其基金会的项目协作与落地事项。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