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踏寻大钊烈士革命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7日17:55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1日—22日,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到秦皇岛开展以“踏寻大钊烈士革命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1日中午,在秦皇岛李大钊干部学院,全体党员与河北省侨联党支部党员一起聆听了于淑红副教授作的《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专题讲座,全面了解李大钊的生平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贡献。课后,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举行了微党课,四月份入党的赵红英、石磊、贾新伟三位同志分享入党经历,回顾入党初心,检视思想动态,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侨商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夏付东、经科部党支部副书记祁德贵向三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卡。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在李大钊“铁肩”纪念像广场,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经科部党支部书记赵红英来到花篮前整理敬联,全体党员向李大钊“铁肩”纪念像三鞠躬致敬;在夏付东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诠释学习先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之后,大家听取于淑红副教授现场讲解,前往李大钊在五峰山居住和写作旧址,参观李大钊展陈室,共同追寻大钊烈士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22日,全体党员深入北戴河新区和侨资企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一是赵红英、祁德贵同志出席京津冀侨联第七次主席联席会议。会上,天津市侨联主席李占勇、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分别通报了各自侨联2021年工作打算,讨论交流了京津冀侨联经科部长会提交的议题,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作了总结讲话。赵红英同志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经科部主要工作安排,表示京津冀侨联联席会议自建立以来,在协调京津冀侨联工作、共享京津冀侨界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科部和侨商会将把服务京津冀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第20届“创业中华 牵手京津冀——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第二届“创业中华 海内外侨商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天津举办中国侨商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等重点活动,更好为侨商和侨界人才服务,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发展。二是出席“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京津冀侨商秦皇岛行活动推介会,考察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和秦皇岛侨商大厦项目,深入新区和侨资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活动中,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通过对五峰山革命活动旧址的参观、学习,更加理解中国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传承大钊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开拓侨联经科工作不懈努力。

赵红英同志在活动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激励和动员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她强调,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以饱满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为民情怀,从自身做起,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准侨商、侨界人才最紧迫的需求、最急切的期盼,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