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学党史 忆先烈 再出发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6:44  来源:中国侨联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权益保障部在4月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祭扫、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个英烈事迹、和家人一起读烈士家书。

从4月1 日开始,权益保障部党支部的三个党小组轮流在部门微信群中分享英烈故事,先后分享了宁死不屈的抗日英雄赵一曼、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东北联抗的主要领导人杨靖宇等人的英雄事迹。清明节当天,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奠活动,并自发在部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感悟。此外,大家还适时和家人一起读烈士家书,通过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和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与家人共同感受先烈们的家国情怀。

4月25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上午10 时,全体党员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集体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祭奠为祖国统一而英勇牺牲的共产党员和爱国志士,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深哀思。在支部书记张岩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告慰先烈。随后,全体党员顺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缓缓前行,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默念《无名英雄纪念碑铭》,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北京市泽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系列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100年来,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一往无前,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两大历史任务,抛头颅洒热血,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今天缅怀先烈、纪念英雄,就是为了学习继承他们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姿态加倍努力,不负初心,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