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
“创业中华·筑梦江苏”2021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在锡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6日15:47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4月22-23日,由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指导,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无锡市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筑梦江苏”2021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隆重举行,此次峰会旨在分享侨创经验,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徐伟出席并致辞。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谢东,省侨创联盟、省侨青会理事及新侨企业代表,各设区市侨联,省直机关侨联,各在宁高校侨联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主持会议。

周建农在讲话中介绍了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侨联在助力国内疫情防控、支持海外侨胞战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扶助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无锡市侨联主动服务大局、服务侨创工作表示赞赏。她希望新侨朋友勇立时代潮头,抓住机遇,聚力创享江苏发展;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投身创新发展,争做江苏创新发展的先锋;发挥独特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她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打造优质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精准度,增强组织吸引力,强化新侨的获得感,提高侨创成功率。

柏长岭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侨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科创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推介了无锡“头号工程”太湖湾科创带发展定位、空间规划及人才支持政策等,诚邀广大侨界朋友参与太湖科创带建设。他表示,无锡将为各界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搭建最广阔的舞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最舒心的环境。

徐伟代表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和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是侨联组织借助太湖湾科创带的良好创业环境,服务新侨参与科创带建设、发展事业的具体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体现。他希望新侨朋友将“个人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侨”力量;争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优秀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国家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立足本身优势,着眼长远,选准创新点,在科技强国中续写侨的荣光,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

会上,南京方生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方、海创岛科技园董事长徐振凯、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董事总经理邵焜琨,分别从企业融资、基金组织选择投资项目、产业孵化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创业经验。南航、中国人保负责人分别发布2项为省侨创联盟服务项目。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涵杰宣介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苏锡常地区新侨科创企业成立了“太湖湾新侨科创企业联盟”,并发布“苏锡常侨联携手助力共建太湖湾科创带倡议书”。同时举办以“新侨梦想 湖湾科创”为主题的侨创沙龙,无锡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新侨企业代表围绕太湖湾科创带的新定位、新规划,企业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其间,专题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无锡市侨联主席毛加弘介绍了无锡市侨联“民办非企”为侨发展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与会代表就企业走出去、产品走出去、人力资源走出去,以及如何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分别赴无锡滨湖区、新吴区调研相关企业并座谈。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