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广东省惠州市侨联联系侨企捐赠30余万只口罩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
2021年04月21日11:25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6日上午,惠州市侨联举行向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捐赠抗疫口罩仪式。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开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涤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迅,市侨联主席曾志谦,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超伦,广东邦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承权和总经理刘三虎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一起喊响了“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口号,表达了惠州人民与柬埔寨人民同心抗疫的心声。

据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来函称,柬埔寨疫情持续恶化,可能于柬埔寨新年(4月13日至18日)遭遇第四轮新冠疫情高峰,要像中国2019年春节那样实行多地封城,口罩和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紧缺,希望获得惠州市侨联协助。惠州市侨联接函后,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马上行动,协调联系了侨资企业、市工商联成员单位广东邦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出手相助,募捐30万只医用口罩和3万只KN95口罩,价值10万余元。

广东邦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新冠疫情以来为我市医院、公安局等一线工作部门捐赠10余批次口罩,总价约150万元 。当了解到柬埔寨急需口罩时,慨然捐赠, 希望通过此次行动让柬埔寨人民感受到来自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善意和行动,并祝愿柬埔寨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去年,我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国内口罩等医用物资十分紧缺时,柬埔寨华侨华人就积极行动,跑遍当地药店为中国筹集口罩,其中部分直接寄到我市,为我市抗疫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来源:广东省侨联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