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山东省东营市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1日11:25  来源:山东省侨联

为深入推进“才聚东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专项行动,提升山东省东营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实现区域性人才聚集,为东营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4月17日至18日,以“才聚东营·海创未来”为主题的东营市留学人员创业培训班成功举办,50余名留学人员参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次培训班是落实“才聚东营”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为留学回国人员解读东营市情、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政策、讲授创办企业实用知识等,并举办了“留学人员看东营”活动。

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和城市文化研究的王建明副研究员,从宏观过程文化透视的角度,为学员讲授了东营市情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带领学员共同展望东营美好的未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燕少锋科长为留学人员详细解读了东营市创业政策、创业补贴申领等内容。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加拿大归侨蔺爱国博士等多位优秀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代表还同学员分享了创业故事,传授成功经验。

“留学人员看东营”活动期间,留学人员参观了黄河文化馆和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了解了黄河湿地文化、石油文化和东营党史、革命史,在真听、真看的实践中,对这座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有了真感受。随后到山东国瓷、东珩国纤、胜软科技、光谷未来城等参观学习,了解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和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建设、及政策扶持情况。

此次留学生培训班由东营市侨联、市人社局主办,东营市留联会承办。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