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建党百年专题>>侨界反响
江苏省南通市侨联举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年04月19日12:15  来源:江苏省侨联

 

4月16日,江苏省南通市侨联举办侨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娟作党史专题宣讲,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并作小结讲话。

会上,蔡娟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总结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务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五个方面,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详细阐述,用详实的案例解读中国共产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

 

 

蔡宏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直属侨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在全市侨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蔡宏伟要求:赤胆忠心听党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必修课。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融通,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加强对党的认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于党,听党话。

不忘初心跟党走。在百年奋斗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根本原因在于初心如一,使命必达。党的初心使命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动力源、承诺书。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质,强化自我修炼,筑牢信仰根基,与新时代同行,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凝聚侨心报党恩。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我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学好侨史。侨界群众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留下了众多的红色印记,承载着丰厚的革命历史和生动的革命事迹。我们要围绕“侨心向党·同心筑梦”这一主题,挖掘宣传爱党、爱国、爱乡的侨界典型,展现侨界桑梓情怀和赤子之心。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表达心声,感恩党、歌颂党,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守好传家宝,讲述好故事,特别是通过侨界群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正能量,吸取精神营养,凝聚前进力量,把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成为一辈子的承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观了中共南通地方史展《百年历程与辉煌》。市归侨侨眷代表、各直属侨团组织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