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2021世界侨商海南行”在琼举办 李卓彬出席活动
2021年04月19日14:15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主办,以“奋进自贸港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世界侨商海南行”成功在琼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动。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荣誉会长张茵,常务副会长于学文、王学利、王琳达、付波、冯燕、杨长林、吴立春、陈斌、赵勇、钟保家、郭泰诚、康维海、薛水和、穆彦魁,监事长施乾平,会长单位代表谢毅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位会员出席活动。

4月16日下午,海南省省长冯飞在海口会见了李卓彬一行。双方围绕促进侨商在琼投资合作、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刘平治,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见。

冯飞对考察团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南迎来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加持”。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考察,深入了解自贸港的建设情况和优惠政策,进一步掌握投资方向、把握投资机遇,带动更多的侨商关注海南、建设海南。

李卓彬对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全面推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此,中国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汇聚侨界资源力量,全面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他希望,与会侨商能够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利机遇,通过此次活动积极投资海南、兴业海南,实现自身事业和海南自贸港的共赢发展。

4月17日上午举办的“2021世界侨商海南行”推介交流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伟介绍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等核心政策,以及海南最新投资机遇。海口市副市长凌云作招商推介,介绍海口基本概况和发展优势,对侨商来海口投资表示欢迎。

对接会上,许荣茂会长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表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南迎来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加持”,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侨商联合会将积极发挥资源丰厚的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希望广大侨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合作模式、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时期改革开放贡献侨商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侨商们踊跃提问咨询,了解在海南自贸港开展金融投资、国际贸易、旅游开发、教育产业等各方面情况。海口市政府等部门和市县负责人分别就侨商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和详细解读。

推介会后,考察团赴万宁市考察正大咖啡园项目,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针对万宁市投资环境做详细介绍。

4月18日上午,考察团赴三亚市考察中央商务区及世茂集团项目,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海南以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最短、企业税负最低,成为全球投资的“新热土”。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考察团已有33个投资项目落地海南,还有92个投资意向项目正在洽谈落地中。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参加活动。

(责编:吕重江、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