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百名“珍珠生”赴侨企参访研学
2021年04月16日13:52  

杏花疏雨洒香堤,洮河春色归。3月29日至4月2日,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组织临洮县第二中学150名“珍珠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生涯研学营。

“珍珠生”,是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捡回珍珠计划”的服务对象,旨在帮助家境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像珍珠一样闪耀光芒。从2007年至今,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已通过甘肃省侨联的牵线搭桥,在全省范围内资助一万余名珍珠生,资助金额达一亿元。

为协助支持组织好本次“珍珠生”生涯研学营活动,甘肃省侨联积极协调在兰侨企,确定甘肃省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珍珠生”参访学习的重要一站,帮助学生们了解当前社会环境下的企业发展,提升对职业、行业、企业的认识和理解,助于更好探索人生方向。

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罗顺博士为改变生物制药关键原材料—细胞培养基长期受制于西方国家的被动局面,于2011年回国创办健顺生物。公司致力于高效优质的无血清、个性化、化学成分界定的细胞培养基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为生物制药行业和人/兽用疫苗企业提供配方生产、工艺优化、技术支持等完整解决方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公司已成为多家新冠疫苗研发企业的培养基供应商和技术合作方,目前是国产培养基市场份额的第一品牌,是中国最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胞培养基企业。创始人罗顺博士在2020年荣获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参访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珍珠生”们分3组,由公司高级经理带领参观并聆听讲解,从企业文化到研发实验室再到生产车间,同学们对公司概况、发展历史、研发内容、创新创业、前景规划等有了深入了解。“为了人类的健康,绝对不能有假”,听到经理的介绍,坚定的理想信念由此在同学们心中扎根。听到介绍说公司2016年遇到困难,3个月没能给员工发工资,但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才有了今天的健顺时,同学们深受感动。

在研学总结时,同学们在交流参访感受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团结协作,时刻保持拼搏向上的劲头,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奋斗中,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不辜负社会各界对“珍珠生”的关爱培养。

参访研学可能只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经过高中与未来大学中的专业学习以后,期待这颗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长成各个领域的参天大树,不仅实现个人成长,还要为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结束后,珍珠生写到,“虽然你们不会知道我是哪一颗珍珠,但请你们放心,以后的我一定会是一颗七彩珍珠,绽放光芒。下一次重逢,你将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吕重江、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