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安徽省侨联领导赴在肥高校调研组织建设情况
2021年04月15日15:09  来源:中国侨联

4月14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调研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情况。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科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及侨联主席汪箭,合工大侨联主席胡丹与副主席何涛、陈乐东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中国科大,李世蕴充分肯定校侨联工作成绩,高度评价了侨界人士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三驾马车的叠加效应,切实打造共享发展平台,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李世蕴还向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美国侨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向东颁发奖牌、证书,感谢他担任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期间,对省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他在基础数学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祝贺。

图为李世蕴(右)向叶向东(中)颁发奖牌、证书

在合工大,李世蕴向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英国归侨、副校长郑磊颁发奖牌、证书并表示祝贺,对他长期致力于农产品加工利用研究尤其是推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创新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在听取校侨联在拓展新侨、服务老侨、涵养侨务资源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后,就高校侨联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如何凝聚侨界力量,围绕大局,服务产学研等问题展开讨论。希望校侨联进一步坚持以“为侨服务”为宗旨,团结、引导、服务好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为我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做出新成绩、创造新经验。

图为李世蕴(右)向郑磊(中)颁发奖牌、证书

来源:安徽侨之声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