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程学源参加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5:49  

4月14日下午,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为四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程学源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在四月入党的肖炜蘅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并送上寄语,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肖炜蘅同志以《凡人琐事照前路、不忘初心践使命》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张毅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章节。在学习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每一名党员都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下一步要以学习教育活动为引领,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汲取指引前行的智慧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程学源同志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他说,我们每一名党员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时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初心使命是什么。程学源对全体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政治本色。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党员代表,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有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有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还有无数在平凡岗位尽职尽责的普通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不断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清正廉洁的底线意识,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三要坚持以学促行。开展学习教育,不仅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要把学习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政治养分,找寻工作方法。要学会登高望远,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强大的执行能力狠抓工作的落实。

程学源强调,侨联是具有光荣历史的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对侨联事业的发展、作用的发挥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心和支持,侨联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尽职履职,做到为党分忧,为侨服务。侨联干部是侨界群众看待侨联组织的一面镜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战线同志们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的要求,用“侨”心、增“侨”味、办“侨”事,聚“侨”力,更好团结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来源:基层建设部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