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57  来源:中国侨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2日,联谊联络部党支部前往高君宇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祭奠英雄先烈,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桑宝山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高君宇烈士的主要事迹。高君宇烈士是五四运动重要的发起人和推动者之一,担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二、三届中央委员。

绵绵细雨中,支部党员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唐闻生同志代表党支部整理挽联,全体党员鞠躬致敬,表达对高君宇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随后,由支部书记桑宝山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诠释学习先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党员们近前进行了祭扫并瞻仰纪念碑和烈士雕像。

在高君宇烈士雕像前,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为王巍同志过政治生日。王巍同志表示,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政治生日,备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将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在工作中,将牢记职责,敢于担当。真正做到敢想、敢做、敢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不断地增强自己的能力本领。

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贯穿“清明祭英烈”活动全过程,贯穿党史学习的全过程。追忆英雄﹑尊崇英雄,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秉承英烈遗志,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