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三期)

2021年3月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视频交流会议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4月06日17:01

3月15日下午,中国侨商联合会与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行视频交流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对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在促进中马两国友好交往和经济合作,特别是华人经济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李卓彬向马方嘉宾分享了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有关情况,他表示,相比此前的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纲要更加突出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要指标、目标的诸多新变化释放出未来中国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李卓彬指出,在新的一年开启之时,在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同大家分享这些内容,对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来说都很重要。在此展望并相信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和马来西亚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经济繁荣。也特别期待中国侨商联合会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将鼓励支持会员们走出去,到马来西亚寻找商机加强合作。也希望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员秉持一贯的中马友好传统,在中国良好的发展态势之下继续加大投资,促进中国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中马更好合作,提供更多的途径和机会。

许荣茂在致辞中对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侨商会基本情况及会员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并表示侨商会将继续做好支持和配合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的相关工作。许荣茂希望两会能够加强联系,互通互鉴,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推进中马两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戴良业在致辞中介绍了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成立100周年的相关情况,表达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建立合作交流机制的愿望,并邀请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组团参加将于明年在吉隆坡举办的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共同推进两国经贸合作。

会议期间,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代表还就马来西亚华商情况、马来西亚经济前景及“一带一路”数码经济重要性等内容作了介绍。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一级巡视员、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