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三期)

2021年3月

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4月02日20:10

2021年3月19日,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书记张毅首先传达了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他表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加强党开展群团工作的经验方法和党领导侨务工作的历史的系统认识,继承党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动员会结束后,党支部还为本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面对庄严的党旗,在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为支部讲授一堂“初心微党课”,讲述了自己立志加入党组织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是一次精神感召、一次身份确认、一次使命叮咛,记住并纪念这个特殊日子是对党忠诚、对党热爱的体现。通过“政治生日”这种方式,有助于每一名党员始终牢记入党铮铮誓言,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做到为党增光添彩。

支部书记张毅在总结时表示,支部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关怀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政治荣誉感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政治意识。今后支部将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支部打造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