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三期)

2021年3月

隋军出席中国侨联十届党组第四轮内部巡视工作动员会

2021年04月02日20:09

3月29日下午,按照中国侨联党组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国侨联召开第四轮内部巡视动员会,启动对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的专项巡视,对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的常规巡视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刘奇主持会议。

隋军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再次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党内巡视全覆盖的新要求,会党组自2019年起已对联谊联络部等七个下属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三轮内部巡视。本次第四轮内部巡视,充分体现了会党组对文化交流部、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

受万立骏同志委托,隋军代表会党组就做好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巡视的重要意义。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内部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各部门各单位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落实”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开展内部巡视要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巡视,聚焦“两个维护”。结合被巡视单位性质、职能和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内容。这次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的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接受巡视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视成果,统筹抓好整改。三是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巡视、严格纪律要求,深化政治巡视、确保监督实效,强化政治担当,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信息传播部一级巡视员兼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第四轮巡视组组长臧杰斌就本轮巡视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巡视方式方法、巡视工作时间安排等作了介绍,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刘奇、中国华侨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凤珍、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副书记郑学森分别作表态发言。巡视组全体成员,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华侨出版社公司党支部全体支委、社委会成员,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委员及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参加动员会。

来源: 文化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