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5:09  来源:中国侨联

按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员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日下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党支部共同举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支部书记、部长张岩,支部副书记、副部长马鑫,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娟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张春旺从厘清社会团体、人民团体、群众团体的概念讲起,阐述了群团改革的基本精神、重大意义和侨联改革历程。随后,围绕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主线、重要原则、工作格局、工作重点、侨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及海外侨胞的地位作用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侨务理论的最新发展,开辟了侨务工作新的境界,引领侨务工作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开展侨务工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

张岩高度评价党日活动成效,她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难得的侨联史学习,对深刻领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大部署,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现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很大帮助。她要求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侨史、学习侨界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紧紧结合,做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谈体会、讲收获。大家表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做好侨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成事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