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2日20:59  

为贯彻落实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侨情侨史相融通,2021年4月2日下午,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赤子情怀 大爱无疆一一纪念慈善家黄仲咸先生诞辰100周年事迹展”。

展览分为“梅花香自苦寒来”、“洒向人间都是爱”、“永远的丰碑”三部分,通过黄仲咸老先生生前的珍贵影像、生活物品,以及受资助的孩子们寄来的千余封书信,展现了黄老先生的一生。支部党员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重温那段艰苦创业和为家乡为祖国发展倾其所有的历史,感悟老一辈华侨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

“对于您的帮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会奋发向上,争取一次次的进步,我一定会以您为榜样,做个有用的人,回报您的爱心,回报社会的关怀……”读着受资助学生寄来的感谢信,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黄仲咸老先生以一生的实践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一份爱国情怀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表示,要从老一辈华侨的奋斗历史和精神品质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在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仲咸(1920.1-2008.7.30),祖籍福建省南安市码头镇仙都村,著名爱国华侨、企业家、银行家、慈善家,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创立人。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