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追思先烈 砥砺前行
——《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6:36  来源:中国侨联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清明节前,中国侨联《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马骏烈士长眠之地开展祭扫活动,瞻仰先烈,缅怀英灵。

马骏烈士墓坐落于日坛公园西北角,墓碑上有邓颖超同志所题“回族烈士马骏之墓”几个大字。在马骏烈士的雕像前,支部书记何长松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马骏烈士的主要事迹。马骏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党员,曾与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共同创办革命组织“觉悟社”。1921年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被派往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1927年奉调回国,担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在组建党组织过程中因叛徒告密被捕,始终坚贞不屈,于1928年1月15日在北京从容就义。牺牲时年仅33岁。党和人民给马骏的一生以很高的荣誉和评价。1951年北京市政府隆重公祭并重修其墓。1987年重修,被北京市政府列为重点烈士名墓及文物保护单位。

随后,支部同志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表达对马骏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由何长松书记领誓,全体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支部同志在自由交流中各抒己见,畅谈崇敬英雄之情,表达发扬先烈精神之意,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次集体缅怀革命先烈,旨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非常有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秉承英烈遗志,鼓起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在新时代侨务和媒体传播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骏烈士纪念碑 马骏纪念馆

向烈士鞠躬致敬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责编:刘婷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