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深化“素质提升年”第二次专题交流学习
2021年03月31日20:31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会党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结合业务特点,组织“政治理论提升”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3月31日下午,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第二次专题交流学习。

信息传播部宣传处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牵头处室,由林萧凡同志做重点发言,他围绕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结合侨联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当前媒体融合的时代背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媒体融合的论述精神、统揽规划当前侨联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以及推动侨联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措施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支部全体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围绕新时代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从说与做的角度做好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从网络新技术与新应用角度推动侨联宣传思想工作,做好侨联理论宣传工作的“微媒体”视角和两个基本维度,以及如何做好权威信息发布等学习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发言。

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和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宣传思想工作是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守正创新,让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努力开创侨联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左志强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增强理论影响力。理论宣传应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建立线上线下联动的协同机制,追求有思想、有温度的表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二是加强文化引领,增强文化化育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着“兴文化”的重要使命,要守正创新,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前提下进行文化引领,为新时代坚持和拓展中国道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加强渠道引流,增强宣传覆盖力。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掌握新媒体语言,开展立体式宣传,建构新时代快速通畅有序的信息通道与网络体系。四是加强正气引导,增强榜样感染力。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榜样来振奋人心、凝聚民心、鼓舞信心。

左志强强调,作为侨联宣传工作的主责部门,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认真读原文、悟原理,从党的事业兴衰、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理解、坚决落实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结合侨联的工作重心、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把侨联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政治生日”以及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等系列文件精神。

来源:信息传播部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