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市侨联考察南开区、和平区“侨胞之家”走访天津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
2021年03月24日17:42  

近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考察南开区天津大学四季村社区和和平区五大道历史博物馆“侨胞之家”,并到天津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运营中心走访调研。南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莉、副部长刘宇,以及有关区侨联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考察。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和社会工作联络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南开区天津大学四季村社区“侨胞之家”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为侨服务,积极组织学习交流,网格员定期走访归侨侨眷,建立各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需服务。2014年,获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李占勇听取了南开区天津大学四季村社区原书记张秀芳对“侨胞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社区侨情,与正在“侨胞之家”活动的侨界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时,对南开区天津大学四季村社区“侨胞之家”的工作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继续下功夫摸侨情,了解侨界群众所需所想,从小处着手帮助侨界群众纾难解困,特别是给予空巢归侨侨眷等特殊群体更多关注,将“侨胞之家”建设成传递党和政府关怀、让侨界群众满意的温暖之家。

和平区五大道博物馆“侨胞之家”成立于2019年,以宣传五大道人文历史、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侨胞之家”建设的目标,承载着归侨侨眷的活动阵地功能。考察中,李占勇听取了和平区侨联主席邹朝晖的工作汇报,以及五大道历史博物馆“侨胞之家”负责人刘春芬对“侨胞之家”发挥作用情况的介绍。他希望五大道历史博物馆“侨胞之家”在区委统战部领导下把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突出侨的特色,打好亲情牌,借助海外侨胞参观博物馆之机讲好天津故事,成为“流动”侨胞的家,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到天津创业发展。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走访调研。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应用软件开发为主要业务。公司运营总监、和平区侨联副主席韩疏介绍了公司作为“城市大脑”,为天津的消防、交通等城市智能化管理发挥作用等情况,并展示了公司自行设计开发的可以为独居老人们提供陪伴服务的智能机器人。(柴彩艳)

来源:天津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