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江苏省侨联召开七届七次全委会议
2021年03月24日17:29  

2021年3月23日,江苏省侨联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部署,总结2020 年全省侨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江苏侨联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其他事项。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岳说,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投身国内疫情防控,全力支持海外侨胞战疫,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

杨岳要求,2021年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持续对标对表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聚焦重点领域,更好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引导侨界人士特别是科技新侨立项目、搞科研、做转化,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更多侨胞参与我省有效投资和外贸创新发展,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建设,特别是发挥侨界“民间使者”作用,为推动江苏更高水平开放营造良好环境。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广泛动员侨界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事业,同时关注和维护广大侨胞权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系统研究谋划,善于把握规律特点,突出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增强侨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造性。要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各涉侨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我省侨务工作整体水平实现新的跃升。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在会上作了《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侨心侨力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

2020年,全省各级侨联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全省侨联系统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强化价值引领,在侨界广泛凝聚共识;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决策,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落实联谊联络工作有关部署,为“十四五”开好局建功立业;倾心为侨服务,坚持助侨惠侨、暖侨稳侨,助力海外侨胞战疫,真心实意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侨联组织的获得感、信任感;加强规划引领和基层基础建设,突出为基层侨联赋能,着眼有效发挥侨联组织功能,全面推进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资源整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自觉担负起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侨联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侨联副主席刘标、艾卉,部分在苏中国侨联委员,省侨联委员,各设区市和县(市、区)侨联负责人,有关省侨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命名了第四批“双‘五有’”侨联组织。会议增补王小民、吉江平、孙宁、孙曦、邹志刚、沈振亚、陈辉、陈鑫、武鸣、姜嵘、骆稚平、黄焕明、谢东、蔡宏伟为省侨联委员;增补吉江平、刘晓静、孙曦、邹志刚、陈鑫、武鸣、胡毓晓、黄焕明、谢东、蔡宏伟为省侨联常委;增聘了一批省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南京、常州、苏州、淮安、扬州市侨联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武鸣作战疫经验介绍。

来源:江苏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蔡雨荷、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