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贵州省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9日11:11  

3月15日上午,贵州省侨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主持,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出席会议。会机关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国“两会”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意义重大、举世瞩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感情真挚,对做好侨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侨联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侨联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展现侨联作为。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发挥侨联组织政治性、民间性、群众性、统战性的特点,牢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同圆共享中国梦、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突出为侨服务。着力加强同侨界群众的联系,紧紧依靠侨界群众开展侨联工作,关注侨胞生存发展权益,广泛听取侨界群众呼声,全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突出品牌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工作创新,在推动联谊联络、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突出特色,攻坚克难。四是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高侨联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争当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努力提高侨联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水平,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贵州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