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21年03月19日11:06  

3月15日上午,河南省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喜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为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为我们展现了新前景,擘画了路线图;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一国两制”必将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喜云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切实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侨联的使命职责贯通起来,牢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灵活的方式,全面贯彻党的侨务政策,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更好凝聚起华人华侨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三要抓好党史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侨联实际,制定好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切实引导全省侨联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侨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结合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推进省侨联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品牌内涵,引领带动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河南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