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暨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2021年03月18日10:35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6日下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暨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干部述职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侨博2021年工作进行再部署。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贾德成首先带领全馆党员干部学习了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臧杰斌馆长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全馆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各项重要决策部署。臧杰斌全面梳理了需要重点学习的相关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届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臧杰斌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全馆干部深入解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指出这一决定必将有力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从选举制度上保障“爱国者治港”。

在传达万立骏主席在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干部述职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臧杰斌要求侨博人认真学习领会万立骏主席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真正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核心问题。

会议对2021年工作的规划和落实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臧杰斌要求全馆干部要以今年的全国“两会”和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扬创新和奋斗精神,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落实侨博五年发展规划,做好规划开篇之年的工作布局,各部门要把今年的工作规划梳理好、落实好。二是举全馆之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办好华侨华人与建党100周年特展、赤子侨心跟党走——首届“侨博杯”讲解比赛和“中共党史与华侨史”专题培训三项活动。三是持续推进“云游侨博”直播的内容创新,开展侨乡直播和专题策划。四是大力推进资源整合。落实分馆制度,拓宽和整合馆外展览、藏品、人力、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资源。

臧杰斌强调,今年侨博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馆干部要以干事创业的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一致,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再出发、再创新、再争佳绩。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