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学党史 忆初心 开新局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18日09:33  来源:中国侨联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7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在制作精良的展览大厅里,通过丰富详实的文字、图片及实物介绍,党支部书记、馆长臧杰斌和侨博党员干部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追忆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绘就宏伟画卷、书写壮丽史诗的光辉历程。在展览的结尾处,臧杰斌带领侨博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夯实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

在参观中,首都博物馆党委副书记、馆长韩战明为侨博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策展思路和办展过程,双方就如何办好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3月16日上午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干部述职总结大会和3月16日下午侨博党支部专题学习暨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之后,开展的第一个集体学习调研活动。既积极响应党中央学党史的号召,及时落实中国侨联相关工作部署,也结合了中国侨联党组刚刚印发的《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了正在全面展开的华侨华人与建党100周年特展筹办工作,有力带动了全馆党员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

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贾德成和侨博26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