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夯实党建带侨建 喜迎党的100年华诞
——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3月17日11:42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5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专题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丽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子发贵主持会议,市侨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外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上,原文学习了2月6日崔茂虎书记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希望之光》节选内容。研究了《市侨联2021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网信)工作计划》、《市侨联关于调整充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侨联关于调整充实意识形态(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侨联关于印发<2021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网信)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丽江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丽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子发贵总结了市侨联2020年度党建工作,并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做到“五个强化”。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功能,增强服务发展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强化政治建设,着力锻造侨联实干家和贴心人队伍;强化政治纪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争先进位,全面提升侨联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做到“三个坚持”。要坚持围绕中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出现“两张皮”;坚持抓好队伍建设,管理好党员干部;坚持为侨服务,服务好广大侨界群众。三是要做到“三个着力”。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成果;着力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树立好侨联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做到“三个表率”。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党建带侨建为抓手,推动市侨联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努力开创侨联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昂扬姿态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签订了《市侨联党支部2021年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编:王小林、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