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上海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7日11:36  

3月12日下午,上海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勇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杨云庆列席会议,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华侨基金会、海促会等社会组织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陶勇通报了2020年度市侨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市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永莲介绍市侨联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王珏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以提升政治“三力”为目标,加强政治建设。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侨联系统落地落实。侨联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政治核心地位,发挥政治引导作用。侨联工作要始终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围绕重点工作,始终与党中央、市委对标对表,有效发挥侨联自身优势和作用,以作为体现侨联地位。二要以建强“三支队伍”为突破,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员队伍 、党务工作者队伍、纪检队伍这三支队伍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落实好“每周一学、每月一谈、每季一讲”学习制度,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开展好“比学赶超、振奋精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党支部书记要强化“一岗双责”,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并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机关纪委班子和各支部纪委委员要多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要更多在实践中接受锻炼。三要以落实“三份清单”为抓手,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好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等“三份清单”的严格落实,建立形成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责任网络。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四要以“三牛”精神为引领,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三牛”精神与侨务干部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要求高度契合,要成为侨联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力担当的精神力量。

王珏最后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既是党组班子的职责使命,也是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市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书面下发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要点、市侨联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上海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小林、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