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市侨联走访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 考察滨海高新区“侨胞之家”
2021年03月16日16:40  

日前,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深入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考察滨海高新区“侨胞之家”。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副部长杜春桥,滨海高新区党委副书记张晨光、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等陪同调研。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钟林和社会工作联络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考察。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滨海高新区侨联主席吴正斌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进展、产业培育、服务成效、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情况;参观了滨海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滨海高新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时,李占勇说,一是在新时代下,侨联组织要把握好新侨老侨工作并重要求,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推进侨联自身“强三性”改革,做好侨界政治思想引领;二是高新区科技企业云集,要积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优势,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津创新创业,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三是以“侨胞之家”为平台,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留学人员。市侨联要推广高新区侨联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搞好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期间,李占勇为滨海高新区侨联颁发了天津市首张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传达了中国侨联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优秀“侨胞之家”的决定文件,滨海新区侨联和滨海高新区侨联分别获得上述荣誉。

滨海高新区侨联成立于2019年9月,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发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众多的优势,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充分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在服务经济、服务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滨海高新区侨联主席吴正斌博士,毕业于英国佩斯利大学,曾在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英国Precision Acoustics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机构从事研究开发工作。

据悉,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合作共建,于2015年6月注册成立,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和培育、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逐步形成集园区服务、双创服务、专业技术服务和增值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孵化服务体系,累计衍生孵化企业50余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发改委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创新创业平台”、“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天津(滨海)分中心”等。

来源: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