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凝聚侨胞情 共植侨心林 ——福建省福州华侨中学举行“侨心林”揭牌仪式暨“侨校文化下的劳动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13日10:29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2日上午,以“凝聚侨胞情 共植侨心林”为主题的“侨心林”揭牌仪式暨“侨校文化下的劳动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华侨中学隆重举行。福建省侨联张瑶副主席、吴健副书记、潘贤华部长,以及来自福建省侨联机关党委的干部,福州华侨中学董事会江雄董事长、校董王彬女士、旅日爱国华侨刘丹蕻女士,刘燕校长、陈琛副书记、陈祁罕副校长、许玉明副校长,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仪式由余新树副校长主持。

在揭幕仪式上,刘燕校长对福建省侨联领导和各位侨领、校董莅临我校参加“侨心林”植树节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活动福建省侨联以及校董王彬女士、刘丹蕻女士共同为学校捐赠了十棵樱花树和十棵茶花树,种植在学校绿化园,象征着华侨精神在华侨中学生根、开花。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育人,铸魂为本。本次活动以3月12日传统植树节为契机,以“侨心林”,“侨校文化下的劳动基地”为平台,引导学生认识华侨,不断厚植华侨精神,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切身体验感知华侨华人爱国情感,激发爱国之情与投身报国之行同频共振。福州华侨中学与华侨有着解不开的缘分,有着根深蒂固的链接。相信学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弘扬爱国传统,传播中华文化”指引下,坚持“侨魂德泽,止於至善”的办学特色,定能把华侨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侨中人中传承下去,激励侨中学子笃学上进,励志报国。

随后,在领导、来宾以及师生们的见证下,与会嘉宾共同为“侨心林”和“侨校文化下的劳动基地建设”项目揭牌。

揭幕仪式后,全体领导、来宾、师生们来到侨心林亲手种下一株株樱花树。那一株株象征着希望的樱花树,就像侨中朝气蓬勃的学生一样迎着阳光更加灿烂,就像侨中蒸蒸日上的事业迎着党的阳光更加辉煌,就像爱国爱乡的华侨背靠祖国彰显着“进取、勤劳、开放、包容、奉献”的华侨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华人华侨正是承接着这样的宗旨在全世界为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而不断努力着。福州华侨中学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让侨中学子感受到“侨味”,认识到爱国华侨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同时,也热心于公益、倾驻侨心、情系桑梓、惠泽故里的态度,积极学习他们那种拼搏和奉献的精神。也正是承接着这样的精神,福州华侨中学致力打造“侨魂德泽,止於至善”的办学特色,希望全校所有的师生都能秉持着这样的思想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在自己的位置上,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家乡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

(责编:张克非、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