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二期)

2021年2月

迎新春 抗疫情 谋发展 |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云端贺春

2021年03月12日11:29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2:00,马德里时间15:00,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举行“贺新春 抗疫情 谋未来” 2021年云贺春活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丽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光,多名西班牙当地政要和60余名旅西侨领参加活动。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浙清,青田县委办、台办主任赖军政,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等通过青田“侨海通”平台参加线上活动。

活动播放了西班牙青田同乡会精心录制的协会抗疫工作视频和集体贺新春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不平凡的抗疫成就,表达了对新一年的展望与祝福。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叶国平汇报了协会在2020年所做的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

周和平在年会上致辞,2020年,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在疫情前期为国内抗疫工作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后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多次发布安全提醒,不顾个人安危将国内援助物资发放到侨胞手中,为青田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和平表示,海外青田籍侨胞是青田最大的资源和优势,是支撑青田发展的重要力量,青田的发展离不开在外青田人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侨胞积极投身到回乡兴业安居的热潮中来,踊跃参与家乡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实现青田人经济与青田经济的良性互动,共同书写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的新篇章。希望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规范发展,积极有为,团结带领旅西侨胞共抗疫情、共谋发展、共同致富,为推动中西两国合作交流、推动祖国家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丽水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光致辞表示疫情暴发之初,广大旅西侨胞积极参加了驰援祖国的行动,组织各类医疗物资源源不断支援家乡,体现了爱国爱乡、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海外疫情蔓延之后,更是积极投身当地的抗疫之中,体现了守望相助、仁爱大义。西班牙青田同乡会在会长叶国平的带领下,同心同德、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彰显出一个优秀侨团的靓丽风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丽水出台了《鼓励华侨回归创业创新三十条政策措施》,希望广大侨胞侨眷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智慧和优势,发挥好海外资源,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丽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守望相助、科学抗疫,勇毅担当、逐梦前行,努力成为中外联合抗疫、经贸往来、民间交流和文化互鉴的桥梁。

中国驻西班牙王国大使吴海涛表示,青田同乡会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侨团之一,海外疫情爆发期间,青田同乡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田人的责任和担当。近年来,同乡会在服务旅西青田籍侨胞、助力家乡发展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增强了海外侨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希望家乡有关部门继续给予旅西侨团关心与帮助,支持侨团健康发展。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团结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中西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国家和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西班牙马德里Usera大区区长、参议院主席等西班牙当地政府官员相继发言,西班牙红十字协会领导发来视频贺词。

会议还对优秀的抗疫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浙江侨联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