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科技服务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一行赴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调研
2021年03月10日14:34  来源:中国侨联

3月9日下午,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率科技处一行五人,赴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调研,并看望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王文生。

王文生对赵红英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着重向调研组介绍了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多年来围绕“三农”问题,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做的工作,展示了阜平智慧农业大平台、数字乡村大数据平台及教育扶贫大数据信息平台等智慧农业方面的科技成果。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乡村振兴的理论构建和战略部署。目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正立足于自身职能定位,致力于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积极推进将多年来积累的成熟技术向地方转移,打造农业信息化孵化基地。王文生表示,作为首批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对中国侨联和专委会感情很深,未来将积极支持侨联工作,努力发挥特聘专家作用,为专委会多做贡献。

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对王文生等特聘专家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到农业农村部调研收获很大。农业是我国建设发展的基石,科技则是筑牢我国农业发展的根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空前活跃,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我国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的融合度越来越强,创新应用成功越来越多,这是信息化时代中农业领域的重要实践,对乡村振兴事业有很大的助力作用。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赵红英还向王文生介绍了近期专委会工作安排和未来工作打算,双方就合作事宜交流了想法。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