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机关服务中心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1年03月09日10:19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3月3日下午,中国侨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机关8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舰舶同志主持会议,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在编职工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梅邦新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讲专题党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以来主要经历了四个历史时期,每个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都被赋予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可谓开天辟地,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可谓改天换地,改革开放时期可谓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可谓惊天动地,值得每名党员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100年的汗水和鲜血谱写的篇章,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舰舶同志就开展党史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一要学史明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掌握真理的力量,做到以理论强党、以理论指引方向。二要学史增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人民的力量,牢记为民情怀、不忘初心使命。三要学史崇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加强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认识,深刻领会和不断践行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为代表的中国精神,坚持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要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斗争的力量。学深悟透党史可以让我们在回望过去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大家要结合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创造优异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舰舶同志还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要求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