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河北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3月08日16:13  

3月5日上午,河北省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河北省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对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一级巡视员季加宇、副主席周晓辉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弘扬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活动相融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侨界新贡献。

会议明确,会党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任组长,孙晋康、任卓平、季加宇、周晓辉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各部室负责人组成,具体活动由办公室(人事处)牵头负责。活动组织要注重把握正确导向、压实领导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推进,要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教育、宣传引导、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五个方面的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客观需要,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注重把握主线,突出侨联特色,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党员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举办读书班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培训教育与在线学习相结合,专题党课与特色活动相结合。要坚持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实”字要求,紧紧依靠侨界群众,充分激发侨界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以改革激发新动力、以创新赢得新优势,在深化侨联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上实现新突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河北省侨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党组要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综合协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我会已有的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宣传我们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省委报送工作信息。三是统筹任务推进。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职能工作落实,各支部要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按照一级、二级职能绩效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活动,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安排部署,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