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孙耀亨联合南非华侨华人积极捐助当地回馈社会、抗击疫情共度时艰
2021年03月05日20:10  来源:中国侨联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变种毒珠影响,南非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也给当地群众生活带来严峻挑战。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南非约翰内斯堡市议员孙耀亨联合当地华侨华人,积极捐款捐物,与当地政府和群众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他们积极融入当地、回馈当地,切实帮助当地困难民众,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赢得当地广泛好评。

南非疫情封锁之初,当地防护物资紧缺,防护用品价格高涨,连政府采购都有不少困难。孙耀亨委员积极联络当地侨团侨企,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消防员、医护人员等捐赠了超过70000个口罩、近千瓶消毒液,以及护目镜和手套等防护物资,缓解了当地的燃眉之急。随着封锁状态的不断持续,民众无法工作也没有收入,维持温饱尤其是贫苦民众的基本温饱成了抗疫以外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孙耀亨委员又组织当地华侨华人向贫民区、养老院和援助中心等捐赠食物、日用品和过冬物资,受益人数达6000余人。学校复学后,孙耀亨委员和当地华侨华人又第一时间捐赠口罩和围巾等物资,帮助学童们抗疫和御寒。

看到受助民众满脸的笑容和由衷的感激之情,孙耀亨委员非常自豪。他表示,只要当地有难,中国侨团和侨领们一定挺身而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政府和民众排忧解难。他还将继续努力,集众人之力共同抗击疫情,和当地政府和民众携手一起渡过难关。

据了解,孙耀亨长期热心公益,心系社会,早在2006年就创立了姜饼人援助计划,主要针对贫困和艾滋孩童进行生活物资的援助,同年他当选约翰内斯堡市议员,至今已连任第三届任期。

(责编:张克非、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