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全国人大代表在辽宁省侨联与侨商代表共话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03日16:01  

2月25日上午,辽宁省侨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座谈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征求侨商侨企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崔明主持座谈。

王朝霞说,省侨联去年挂牌建立4个维权基地,新建省侨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站3个,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3个,全年接待来信来访110多人次,邀请分管省市领导和沈阳纪检监察等单位深入侨企纾难解困,协助侨企万隆集团、玖龙纸业、沈阳浩松陶瓷批发市场收回应收账款3亿多元人民币,并积极协调和安置侨商子女上学、就医、就业等问题。省侨联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搭建为侨服务平台,多种渠道维护侨益。

她强调,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实现“六保”“六稳”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有关部署和要求,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意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依法维护侨益的作用,为在辽宁投资创业的海外侨胞解疑释惑,坚定侨商在辽投资信心,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做表率、当先锋,在为侨商服务的实践与体验中增进与侨胞的感情,为打造辽宁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侨界力量。

座谈会氛围热烈,参会侨商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状况畅所欲言,针对辽宁营商环境问题直言不讳,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杨松在会议现场从企业面临的各类环境,以及辽宁省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给予解读和服务,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记录,以便协调相关部门单位推进落实。杨松向各位与会侨商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传达给政府职能部门。

辽宁省侨联领导安建晔、胡平、金锋,辽宁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马天海,辽宁大学法学院教师郭金良、博士研究生管奇,以及赵继红、闻芳谊、王彦令、李德田、高宏印、张晓兵、陈晓亮等侨商代表参加座谈。

来源:辽宁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黄瑾)
X